驻马店农业学校关于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41


支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管理和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在职党员范围内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目的意义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党员志愿服务,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员教育形式的有效载体,是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走在前,为民服务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任务目标

四个党支部分别组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不少于支部总人数的95%并于430日前把志愿者服务队人员汇总表送交党办(汇总表附后)。四个志愿服务队分别命名为行政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教务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总务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各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党员“双报到”等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民道德、诚信建设、环境保护、文明健康、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卫生清洁、防汛救灾、文明交通劝导、科技服务、垃圾分类、义务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每人每年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人员组成

队  长:各支部书记或副书记

副队长:支部副书记或其他支委同志

队  员:各支部党员

支部志愿服务队可进一步结合实际,根据党员现有工作岗位及专业特长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要求,组建若干志愿服务小队。

、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支部要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认真制定年度志愿服务计划,建立党员志愿者档案,详细记录每位志愿者年度服务情况。要注重加强管理,健全相关制度,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大力宣传动员,督促党员积极参与,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志愿者服务活动经验,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3.注重结合,增强实效。各支部要注重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工作的实际成效。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项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各支部负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考核管理工作,实行与党员年终评议相结合。对在当年的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服务志愿者予以表彰奖励。

 

附件 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人员汇总表.docx

 

中共驻马店农业学校委员会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