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马店农业学校委员会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作者: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1


各支部:

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充分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委和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不断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学校党委决定开展评选表彰,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功绩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扎实做好评选表彰工作。通过表彰,充分展示农校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学校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推进驻马店农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评选名额及范围

学校拟表彰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35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29名、优秀党务工者6名。

推荐评选先进名额分配表

名称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备注

行政支部

6

1

 

教务支部

9

1

 

学生支部

5

1

 

总务支部

2

1

 

老干部一支部

5

1

 

老干部二支部

2

1

 

三、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招生、就业、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学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5)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带头完成招生任务,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3)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成绩显著,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4)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5)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带头完成招生任务,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3.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是:(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2)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3)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评选的方法和步骤

评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公认。

支部根据所分配名额,认真组织推荐,层层选拔筛选,并填写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详见附件),将电子版表格统一发送到zmdnxdb@126.com邮箱。审批表纸质版加盖支部章后请于95日之前报学校党委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 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学校党委统筹协调评选表彰活动各环节的工作,请各支部对所承担的相关工作任务积极组织落实,采取民主的方式,在本支部范围内进行内部推荐,经集体讨论研究提出推荐表彰人员名单,报送校党委

2. 落实责任,信息畅通。请各支部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反馈信息。

3. 提高认识, 注重结合。各支部要注重把评选表彰工作与各项活动结合起来,把评选过程作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促进工作的过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进取精神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1先进基层党支部推荐和审批表.docx

  附件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docx

  附件3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docx